“院·校·园”联动,教育科学学院积极探索师范生协同培养机制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667

为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泰州学院关于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院·校·园”协同育人研讨会暨卓越师范生培养推进会。教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副院长刘华,院长助理朱以财以及泰州市凤凰小学等5所小学、泰州市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忠相代表学院对参会校长、园长们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实践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师范认证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院·校·园”联动,互惠双赢,共同完善师范人才培养的期望。刘华围绕学院承担的《“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与参会校长、园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朱以财具体介绍了学院“卓越师范生”培养模式及中期考核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培养任务及《教育科学学院卓越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解读。

参会校长、园长对学院“卓越师范生”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畅谈了对“卓越”一词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会为“卓越师范生”制定“一生一策”,安排最优秀、适合的导师(导师组),提供最优质的学习资源,助力“卓越师范生”成长发展。

4月13日-21日,在朱以财及带队老师的带领下,42名“卓越师范生”分赴上述小学和幼儿园,与校外导师见面。各校(园)高度重视,根据《教育科学学院卓越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试行)》制定了详细的培养方案,校长、园长亲自参与培养,明确了校外导师和“卓越师范生”的各自任务。导师们纷纷表示,将与“卓越师范生”加强教学科研层面的互动,谋求共同发展,以教师共同成长带动师范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