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849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学生在学前教育、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四个专业组别中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全省最高级别、最全学科、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师范类专业竞赛。本届比赛自20225月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指导支持下,学院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全力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精心安排培训课程,组织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的辅导,适时组织赛前模拟,为学生提供专业支持。

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时间几经变更,但参赛选手积极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质和专业素养。最终,欧佳莉荣获学前教育组二等奖,张子璇、马灵、王星月、刘雅静荣获学前教育组三等奖;陈方劼元荣获小学语文组二等奖,郭珝、孙瑜荣获小学语文组三等奖;董黄悦、陆嘉怡荣获小学数学组二等奖,顾文诚荣获小学数学组三等奖;徐培瑶、殷芝荣获小学英语组三等奖。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注重师范生教育素养和基本技能的培养,以基本功大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围绕“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促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