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送教 家校共育助成长——泰州家庭教育专家为特殊儿童教育建言献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1599

531日下午,泰州市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了杨桥中心小学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阳光送教,家校共育助成长”的座谈交流会。泰州市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会会长崔昌玺泰州市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泰州学院教科院院长刘华杨桥中心小学书记、特教中心校长张琴和泰州学院教科院教育学、心理学多位专家参加了活动。为特殊儿童的家庭教育、家校共育建言献策,并提供长期有效的帮扶服务。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由特教中心的张校长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和各项康复训练设施设备,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的设计理念、建筑布局、硬件设施和课程设置先进的教学设备、齐全的功能部室,充分展现了泰州市对特殊教育的高度重视。

第二阶段,专家学者和受邀的特殊儿童家长开展座谈交流。家长们讲述了各自的故事以及目前的教育困境;专家们针对家长的苦恼和困惑,分析了特殊儿童认知、言语、行动、心理等方面的特殊性,希望家长能够调整心态,学会接纳孩子,循序渐进地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第三阶段,专家学者与三位专职的特教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重点针对她们在家校共育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崔会长、刘院长还和张校长就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崔会长表示会将本次送教活动延伸,将收集的资料整理,长期合作,形成点对点、一对一的有效指导。真正把家校社合作育人落实到实处,给需要帮助的家庭排忧解难,共同促进特殊儿童教育的发展。

(参观杨桥中心小学特殊教育中心)

(专家与特殊教育老师座谈交流)

(研究会会长崔昌玺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