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旷神怡”读书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896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需求,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于4月29日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心旷神怡”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我院王昕亮副教授与丁月萍老师参加了次活动。

首先,具有丰富青少年心理咨询经验的丁月萍老师围绕着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接受自我,为同学们分享《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书籍。她在分享的过程中鼓励同学们勇敢地探索自己,多读书、多与他人相处,在看到更多元世界的同时,也发现更多元的自己。

接着,研究社会心理学的王昕亮副教授向同学们分享心理学领域的经典书籍,如《行为心理学》、《上帝的错觉》、《乌合之众》等。他引导同学们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认识生活中的心理学并且鼓励同学们通过读书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恰当、合理的思维方式。

最后,由五名学生现场在线分享对自己影响深刻的书籍,如《自卑与超越》、《被讨厌的勇气》等,从而展现出读书的收获与成长。

本次活动在疫情管理期间积极营造了自助助人的成长氛围,充分调动了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