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级教师姜建宇应邀做客“致远讲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6  浏览次数: 1536

3月26日上午,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副校长姜建宇应邀来到我院第11期“致远讲堂”,在线“做笃行的终身学习者”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卓越师范生以及全校师生代表200多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与创新训练营班主任朱以财主持

姜建宇首先讲述了一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介绍了“教师妈妈”团队的先进事迹及其品牌建设与工作机制。随后,她围绕“身正为范”“学高为师”“一专多能”“笃志敏行”四个方面,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学做师德高尚的人,学做真才实学的人,学做全面发展的人,学做终身学习的人。她希望教师要做到德才并重,通过本体性知识、条件性知识、实践性知识和文化知识构建,打破传统的学科界线,让各学科间相互融合渗透,懂得较为全面的科学文化知识并在在教学过程的实践中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自我领悟,做到全面发展,更好地担当育人使命。

朱以财在总结中指出,优秀源于从不放弃的自我成长,姜老师用行动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做教育教学的引领者,希望同学们积极涵养“且学且思,笃志敏行”的优良学风,加强道德品质修养,磨练坚强意志,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专心好学,坚持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镌刻在学生记忆中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的大爱与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当代人民老师不仅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更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