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教育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1299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D1505会议室召开师范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师范教育中心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校教务处、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及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友祥主持。

研讨过程中,邓友祥强调,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立校之本,也是学校实现错位竞争的核心优势,全校要上下凝聚共识,秉承师范优秀办学传统,打造师范教育特色。他指出,打造师范教育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是关键,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规格要求做好课程设置,构建以“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训练、见习、演习、实习、研习为主要模块的“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管理体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结合师范生专业认证,深入讨论了打造师范教育特色的思路和达成目标的举措,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一批建设性意见。

后期,学校还将围绕师范教育特色的打造,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征求意见,反复研讨,形成师范教育“提质计划”实施方案。(师范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