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346

61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D220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学习。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参加活动。

会上,仲宁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

仲宁指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围绕国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经济困难学生和服务地方发展的社会功能,做好相关帮扶工作;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稳步推进本科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蔡俊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他指出,《纲要》从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建设内容、教学体系、课程分类、师资建设、政策激励、支持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全面覆盖、类型完整、层次递进、保障有力的体系性建设意见,对进一步深化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明确了工作方向。他要求,青年教师做好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确保该项目的有序推进。

常棚老师、姚海燕老师分别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实践心得,教学案例和实践案例的撰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