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前教育“省一流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643

2020611日上午9时许,我院在D2201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省一流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张文佳主任、崔丽娜编辑,同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共商专业系列教材出版合作。

程广文院长向两位来宾简要介绍了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及“省一流专业”教材建设情况,希望此次教材出版在对接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的基础上力求质量卓越。

崔丽娜编辑介绍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基本情况及打造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学前专业精品教材之诉求。张文佳主任回应了程院长关于教材出版与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的问题,并说明教材出版在时间、内容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求。

张主任、崔编辑同我院学前专业教师就选题规划、配套资源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我院教师结合教学实践和研究领域畅谈了教材选题思路和编写进展,对于出版社构建完整教材体系的期待,将通过增加奥尔夫音乐教育等特色选题、整合校内及幼儿园专家资源参编教材、以团队形式编写教材等方式对教材体系进行优化,力求高质量完成教材编写任务。

本次研讨会将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建设工作从团队内容筹备转向社会出版合作,将教材出版正式提上日程,为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