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学工处联合举办诚信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307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5月23日下午,学工处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资助育人,立己达人诚信资助主题教育活学工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蒋成忠,校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硕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分别在教学楼2207教室和胡瑗广场依次举行。

诚信宣讲交流

优秀资助学生娄宇同学讲述他诚信成才、感恩回馈的励志故事,包括三个部分:国家资助政策、励志成长成才、志愿防疫前线。疫情防控期间娄宇参与社区志愿防疫工作,他感谢学校给予的资助,今后,他将力所能及回馈社会,传承感恩之情。

表彰获奖学子

校级“资助点亮梦想”主题征文活动中,我院数十名受资助学子积极投稿,共有9名同学喜获奖项。马永明宣读了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并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资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获得未按时还款而失信。

重温诚信誓词

娄宇同学作为诚信宣誓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立志做诚信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恪守诚信道德规范,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响亮誓言回荡教室。

全体诚信签名

胡瑗广场,同学们在诚信横幅上郑重签名,以此表达保持诚信的决心和信心。在全体师生诚信签名后,蒋成忠分享了他对“扶困”育人中感恩意识的理解,呼吁全体同学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准,争做当代诚信大学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让诚信意识贯穿于资助育人的全过程,让感恩意识流淌在立己达人的成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