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齐:让阳光关爱撒向每个角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864

2020523日上午,校关工委委员李如齐教授来到我院,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多项活动,助力学院发展,将阳光关爱撒向每个角落。校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唐帅,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主任马永明,副院长蔡俊,院关工委全体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场交流,助力学院发展

上午8点,李如齐来到行政楼D2210办公室,与学院领导共谈学院发展、专业建设、迎评工作,并对学生党员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建议我院能传承师范教育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努力,打好迎评工作攻坚战,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两场讲座,关注心理健康

上午9点,李如齐来到行政楼D2201会议室,在线为全院班干团干、自管会心理健康中心成员和毕业生,举行了以“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技巧”为主题的心理讲座。他从心理调适绝非一举多得,指出了心理调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分析了大学生出现不适心理状态的可能原因。接着,他示范了心理调适的技巧和方法。

  

在结束在线讲座后,李如齐又与在主会场的青年教师代表、学工人员等交流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讲座毕,李如齐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和党员学生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三次对话,实现关爱传导

在心理健康讲座即将结束时,李如齐连线毕业生代表张同学,了解求职就业中遇到的心理不适问题。他鼓励毕业生放平心态,多参加网上招聘活动,先就业,后择业,平稳渡过这个“特殊”的就业季。

在与青年教师代表交流时,李如齐希望年青老师,能加强应变能力,在自己做好心理调适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特别关注特殊学生,实现阳光关爱的传导。

在行政楼二楼大厅,在看到我院学子硬笔字展时,李如齐与梁同学做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苦练“三字一话”,不断提高师范生基本功,增强就业竞争力。当得知梁同学是古风书画社成员时,他希望能充分发挥社团活动的优势,多组织一些活动,让社团成员更有获得感,书写水平都能得到提高,实现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