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动“一校一案”,与城东小学开展研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2225

2020521日上午,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郑晓彤校长及姜建宇副校长来我院共同探讨“一校一案”合作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小学教育系主任朱洪翠博士,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刚教授参加活动。

会上,城东中心小学的两位校长与我院教师就培养“四有好老师”建设和及项目申报进行探讨。郑晓彤希望我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城东小学“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姜建宇分享了城东小学已有的经验做法和存在困惑。

程广文表示,培养“四有好老师”,要注重师德师风的养成,要与教师专业成长相关联,积极开展校本课程体系研究,让老师能扎根当地,教书育人更有特色。仲宁希望通过我院与城东小学的项目建设和交流合作,推动“四有好老师”工程建设,让理论研究成果在实践中生根发芽。蔡俊希望团队建设,形成合力,打造“四有好老师”团队,形成团队优势,让优秀的团队能不断壮大。刘刚剖析了“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的难点。刘佳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四有好老师”教师团队建设问题。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与城东小学初步明确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方向。会后,院校双方还将深化“一校一案”,不断完善团队建设方案,以期共同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团队。

据悉,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自2019年12月,与该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积极推动“一校一案”,力争实现“教师互溶”“科研互助”“课堂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共赢”,积极推动泰州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