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接第一批学生返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1554

严阵以待,认真验核,周到服务,4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的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和志愿者在学校北大门迎接第一批次返校同学进入校园。

正值谷雨时节,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了老师和同学们返校的热切愿望。早晨七点,辅导员汤静老师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在学校北门等候返校的同学,仔细核查同学的动态二维码和身份证件,核验身份。查核身份后,同学们进入测温区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来到徐慧老师和李执芬老师所在的问询处领取通行证,然后前往宿舍进行二次体温测量,正常即可返回宿舍。

院长程广文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老师来到现场关心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及时解决返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学生志愿者林康康、华扬、王馨雨、潘锦佳、郭栩一路帮忙运送返校学生的行李物品,保证不缺漏、不遗忘,将迎接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下午,各班班主任前往宿舍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了解学生在家学习近况。晚上,各班召开线上班会,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班主任老师具体介绍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学生食堂就餐、宿舍就寝规范,本学期的课务安排等。

迎接工作井然有序,是因为我院自学校3月13日发布第一批返校通知后,就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返校准备工作。从预申请返校的审核到正式申请的最终确认,老师们认真核查同学们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和祥泰码等等,筛选出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为了做好同学们返校后的吃饭、洗澡、上课等活动安排,尤其是返校同学的吃饭和洗澡,安排时既要避开上课时间,又不能突破食堂和浴室的最大饱和量,还要兼顾与其他学院的协调,学工办老师用了好几个白天加夜晚,才终于排出了相对合理的安排表。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防疫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安全。在疫情期间学校开展了健康监测、一日三报告制度、进出学校流程、公寓体温测量和分时段就餐等一系列措施,构建起校园战疫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返校工作暂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还会迎来后几个批次的返校,有了此次的经验积累,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同学们!风雨兼程,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