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18  浏览次数: 544

417日下午,我院在A1304教室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出席会议。我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邓友祥对当前和年度重点工作明确要求:要以首位意识推进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力;以底线思维推进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管控力;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关心学生就业,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以评促建”,群策群力,推进高质量评估。他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接合格工作;学生即将分批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要讲清楚防控制度设立的必要性,了解防控工作流程,加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要全员参与评建工作,“人人肩上扛指标”,踏踏实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他希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和迎评工作中,都取得好成绩,实现双丰收。

会上,程广文充分肯定了前期的迎评材料准备工作,并布置了本学期迎评工作。他指出,迎评工作要全员参与,人人有责,要做到“人人都是被评估对象,人人是迎评主角”,要让迎评材料更有灵魂,质量更高。学院要加强统筹部署,再次全员发动,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工作,让教育科学学院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仲宁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校领导讲话内容。他指出,教科院要认真组织落实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以“慎终如始”的态度落实防控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打赢迎评攻坚战,圆满完成学院年度工作,用高质量的办学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我们教科院人应有的贡献。他还组织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须知》,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

蔡俊布置了开学课务安排工作、课程考试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等。他要求各位老师要做好精细化备课,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衔接工作,做到内容不缩水、课时不减少、质量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