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评审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18  浏览次数: 1485

根据江苏省学位办和学校关于2020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于417日上午组织评审专家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评审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评审采用QQ群视频连线评审方式。评审专家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蔡俊主持。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刚教授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小学教育专业四年来的发展状况。

专家组在线查阅相关材料,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并就实践教学体系、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利用、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提出质询,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进行解答。经专家组集中评议,认为小学教育专业办学底蕴深厚,专业建设定位清晰,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规划科学合理,突出“全程实践”特色,专业教学实验室与图书资料利用充分,教学管理规范,人才培养效果显著。专家组一致认为,小学教育专业已具备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各专家还就专业建设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评审反馈会结束后,蔡俊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学院将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本着持续改进的态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