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1450

318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工支部开展了“同心抗疫、共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党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双线方式开展,线上利用QQ群视频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下广大党员自学防疫知识和创作“抗疫”作品。活动由学工一支部书记徐慧主持。

学工第一支部书记徐慧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支部党员在线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交流学习心得。学工第二支部书记毛华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大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作为教师,当前虽不能去前线抗击疫情,但可以严格要求自己,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新时代的青少年贡献力量。辅导员汤静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90后”辅导员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紧握价值引领的长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找准方向,正确认识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试金石,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作为党员唯有内心怀着炽热的人民情怀,努力克服精神松懈等问题,以冲锋在前的党性担当,保持激情和旺盛精力,随时奔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才能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学生党员顾嘉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援鄂青年在这次疫情中作出的贡献的肯定是对他们、对我们年轻一代巨大的鼓励,同为90后,同为祖国的年轻建设者,我敬佩他们的付出、向往他们的作为,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广大学生党员线上展示了一幅幅“抗疫”作品,他们以书法、摄影、儿童画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者、志愿者的支持和崇敬。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提出,教科院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两大平台学习,把握停学不停课,严格执行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性,主动适应性。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希望大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积极作为、勇敢担当,不畏艰难,要带头协助、主动承担班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带头坚决执行学校在非常时期的纪律要求。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