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358

12月4日下午2点半,我院领导班子在2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兵列席会议,对会议全程进行检查监督。

首先,党总支程广文书记就学院本年度工作情况、主题教育及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向邓友祥书记进行汇报。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程广文书记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检视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和整改的方向。

随后,程广文书记、马永明副书记、蔡俊副院长就个人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在理论学习、工作思路、学生服务等方面改进的具体措施。

最后,邓友祥书记从流程、问题剖析情况等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评价。他表示,程书记代表教科院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汇报,材料问题查找较准、剖析较深,措施对应程度较强、相对可信,建议在措施方面增加刚性措施;领导班子的自我批评,问题找得较准、问题分析较透、措施提出较实,但在措施的针对性上要进一步加强、表述上要进一步精准;领导班子的互相批评,批评较真、较准、较狠,但要注意批评和对照的区别。

邓书记对教科院班子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严格锤炼党性,提高履职能力;三、改进工作作风,增进为民服务;四、积极主动担当,不断开拓创新;五、严守党章党规,增强执纪力度。(吴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