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州市基础教育四所校(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1670

121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D1214举行校校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及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教授,学校科研处、校企合作办李存福副处长,泰州市凤凰小学刘卫军校长,泰州市城东小学刘萍校长、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叶伟红园长、泰州市幼儿园金玉琴副园长,以及各校(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签字仪式及研讨会。仪式及研讨会由程广文主持。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邓友祥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邓友祥首先代表学校对校长、园长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最后,就教育科学学院与泰州市凤凰小学等四所校(园)开展战略合作的意义和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加强与基础教育合作是我校办学特色的秉承与延续,并希望在战略合作中助力高校教师的学科能力发展和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进而推动高校教育科学学院和小学/幼儿园的事业发展,最终能形成一批教学改革成果,并希望在此基础上积极统整材料凝练特色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接着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们分别就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刘卫军校长认为,开展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战略合作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合作能让教育管理者具有很大受益;合作有助于教师的科研成果发表项目申报等。刘萍校长认为,战略合作能推动学校新发展,有助于改变师范生实习虚化情形,要精诚合作实现双赢。金玉琴园长认为,通过合作能有助于提高幼儿园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借助合作这个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教研科研等方面得到引领。叶伟红园长从“感谢”“展望”等方面谈了她对战略合作的看法,认为通过构建共同体提升质量,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专业培训,提升学历等,并建议每个月开展一次教研活动。我校科研处李存福副处长也从工作职能角度做了讲话。

在研讨会阶段,程广文介绍了战略合作的框架性思路,提出了战略合作20字原则”,即“教师互溶”“科研互助”“课堂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共赢”。根据与四所学校(园)分成四个小组开展了面对面、问题对策略、需求对供应的方式进行了交流,确定各个学校(幼儿园)战略合作后的“拳头产品”。通过这种交流,教育科学学院将采取“量身定做”制定出“一校一案”并着意在实施过程中形成“一校一品”,在此基础上将工作成果作为申报教学成果原始材料,撰写申报书逐级联合申报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