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19级新生进园参观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1728

124日至5日,我院学前专业19级新生在马春亚副院长、黄红霞、吴奕云等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经东分园、新加坡锦兰国际幼儿园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经东分园。首先,韩萍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场地、种植区、养殖区、门厅、走廊等环境,由同学们自行选择感兴趣的部分进一步观察和讨论。随后,同学们与午起户外活动的幼儿进行互动、玩抛接球等游戏。同学们纷纷表示,幼儿园环境温馨而美好,幼儿活泼可爱,很希望有机会到幼儿园习。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新加坡锦兰国际幼儿园。在杭飞老师的讲解中,幼儿园的恒温游泳馆、攀爬网、石头池、篮球场、高尔夫球场、养殖场、户外森林、儿童影院等环境及其所承载的教育理念及课程模式在同学们的眼前和脑海中鲜活起来。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攀爬、观影等项目,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拓宽了专业视野。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导论》课程内容的一部分,从属于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旨在帮助新生以直观感性的方式了解未来工作环境,增进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强化从教意愿,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吴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