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黄翠萍园长做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1317

20191115日,泰州市学前教育专业为数不多的教授级专家黄翠萍园长应我院邀请,在教学楼2307做题为《做令人尊重的幼儿教师》的讲座,来自我院近200余名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听取了讲座。院关工委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院副院长马春亚老师致欢迎词,她对黄园长不辞辛劳前来为莘莘学子分享心得、排难解惑表示衷心感谢,对黄园长孜孜不倦的仁者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翠萍园长围绕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表现与同学们展开演讲。她认为幼儿教师须有“三气”,即勇气、底气、灵气,须有专业素养,即教育信念、教育知识和教育行为技能。黄园长也特别强调《36岁儿童发展指南》只是指南,并不是衡量标准,作为幼儿教师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不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黄园长的演讲中来自亲身的教育经历信手拈来,并列举了一些幼儿教师不当行为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以最真挚的笑容和关怀对待孩子,要扎根学习,挑战自己,善待教育。此次讲座让学前专业的同学们了解了幼儿教师最基本的专业修养,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黄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