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1238

11月13日下午3时,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此次研讨交流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鼓励各成员就感触最深的学习内容进行分享。

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围绕“加强法治思维”的话题同大家做交流。他首先分享了“决定”九个部分的基本内容和精神要旨,然后结合自身具体工作对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所倡导的法治进行思考,进而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自己;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

党总支副书记马永明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一主题分享学习收获。他首先向大家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一背景,然后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和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五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精神。

此外,各成员分别从加强经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结合教学、学生服务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性的、有侧重点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研讨,深化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内重要法规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找到了今后工作、生活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