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期Seminar班开班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1235

1113日下午,我院在D2201举办二年级学生Seminar班开班仪式。仪式由院长程广文主持,参加开班式的还有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蔡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领班教师、小学教育系主任朱洪翠博士,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朱巧玲,小学教育系刘刚教授,以及参加Seminar班的52名学生。

程广文首先做了讲话。教育科学学院开展Seminar学习研讨班这是第二次,第一次主要在于积累一些经验。讲话从“Seminar”的说文解字开始,向同学们解释了何谓Seminar。紧接着介绍了Seminar班如何开展工作,最后指出Seminar班开设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主动式学习、合作式学习、探究式学习,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朱洪翠博士从如何读好教育名著经典出发,提出了自己的关于经典阅读的一些方法,提出读书要“精读”“深度”,要把书读厚、读薄。刘刚教授从自身的读书经验出发,认为读书要“四多”。要“多读”,要大量的读书,所读的书数量要多;要“多思”,读书要多思考,思考自己的东西;要“多想”,从不懂角度来理解作者;要“多写”,要把自己一些感受、想法写成文章。

会上,学院其他领导也做了发言,参加Seminar班的部分同学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