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7  浏览次数: 1143

10月25日下午3时,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本次研讨交流会在分享理论学习收获的基础上,鼓励各成员就近期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发表感想。

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就《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一文分享了“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等观点,并反思自身在作风、善恶等方面的不足,提出加强理论建设、学习榜样、学习党章党规等改进措施。

党总支副书记马永明例举“人民功臣”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羊书记”隋耀达等人的事迹,认为应从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人才培养、满怀博大爱心等方面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师德表率,从而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泰州学院教育事业。

副院长蔡俊就《选编》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一文号召大家保持革命精神,并联系《榜样4》中劳模、专家不为名利所困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励大家战胜自己、永葆初心。

各成员畅所欲言,例如学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慧从军运会一事谈及国人应当拥有文化自信、学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华芳从李连成等榜样那里获得启发,提议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树立榜样。

各成员的发言平实而富有激情,充分展现了主题教育和榜样的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