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1091

10月16日下午4时,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此次研讨交流鼓励各成员就近期自学过程中感触最深的主题交流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就《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一文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他从“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等四方面要求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涵出发,反思自身在修身方面存在急躁情绪、在谋事创业方面缺少一杆子到底作风的不足,提出了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人文修养、做好管理理念宣传的整改措施。

党总支副书记马永明通过《纲要》《汇编》《选编》相关篇章的学习,对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实现思政引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反思自身以往工作存在正风肃纪力度不够、事务性常规工作质量不高、主动性不足、重学生会队伍建设轻社团管理等问题,对自己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学习等要求。

副院长蔡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关于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表述,谈及合格评估、专业认证工作中可改进的问题,认为我院在责任、作风等方面可进一步对标找差、补足弱项。

各成员的发言关注当下、贴合实际,例如学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话题,联想到近日NBA球员发表不当言论后出现“中国式抵制”的问题,认为可通过热点话题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

各成员的发言从心出发,用所学理论检视个人工作、生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寻找整改合理路径,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