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奋进”演出洋溢“教科风”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123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阶段成果,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广大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我校于927日晚举行“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参与多个节目表演,全场洋溢“教科风”。

领导带头,师生参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广文,与其他党员老师代表走上舞台,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赞歌。“以前都是我们演,领导看,这次是领导参与,同台演出,感觉真不一样!”老师们说,“为了排练合唱节目,大家用了两周时间,每天傍晚和我们唱在一起,练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接近了距离,凝聚了力量。”


激情朗诵祝福祖国。人文学院孙爱斌老师创作的一首《礼赞新中国》的诗歌被我院吴云老师演绎得声情并茂,展现了共祝新中国的生动画面。


凝心聚力,共筑梦想。初心是梦开始的地方,它会引领我们走向辉煌,共同的初心将全校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校学生会主席、我院16学前教育2班班长高婧,与专业教师张鹏、辅导员俞浩然,共同讲述“我们的梦想”。高婧同学说:“我的初心与使命,在您的教导下,会一天天实现” “我们的梦想,在彼此的实现中实现。”


校友同台,榜样说话。随着团委孙菡老师音诗画《雪山女神的敬意》,我校1995届小学教育专业的校友钱维胜走上舞台,这名援藏五年的校友早已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我要感谢母校,是母校的智慧和光芒让我渡过了一段又一段艰难的时光,首先是母校的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激励我在知中行,在行中思,在知行思中不断激励自己、超越自己,坚持到自己无能为力,奋斗到筋疲力尽!”“我们很少有机会去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崇高的爱去做平凡的小事。”质朴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个人。这时大学生艺术团的音乐说唱《请给我一个位置》,在领唱17学前教育2班黄益婷的带领下,以青春的活泼再次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全场师生同唱《歌唱祖国》,红旗舞动,歌声激昂,鼓舞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新时代的梦想在每一个泰院人的心中回荡。


这次活动将红色基因深深植根在青年大学生的心中,将团结的氛围浓浓地展现在校园,将新中国70年的辉煌与梦想和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艺术地再现在舞台,使青年大学生深受教育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