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1217

920日下午230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中心组成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继续围绕学校党委布置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展专题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带领大家学习了泰院委发[2019] 6667 号文《关于成立泰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内容与要求,并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从“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教育之使命”展开交流发言。党总支书记程广文表示,作为学院总支书记和院长,深感责任重大,学院工作和党务工作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找到问题就无法前进;党总支副书记马永明表示,要把学生工作放在立德树人的框架下,做好育人工作;副院长蔡俊表示,要坚守高质量教育初心,扎实开展工作;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郭海燕表示,要重视调查研究,深入幼儿园和基础教育的一线;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朱洪翠表示,支部工作将以“研读-探索-课题”为抓手,发挥课程的立德树人作用;学工党支部书记徐慧表示,要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金瑞清表示,要将不忘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专题学习会中,中心组成员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学习成效,谈存在问题,谈改进措施,进一步强化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