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垃圾分类 保护生态环境——我院青禾实践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2457

7月10日上午,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青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向阳社区的孩子们,来到了凤城河关帝庙码头附近的垃圾主题公园。在这里,大学生志愿者们给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教育课。

  

一进公园,四个憨态可掬、色彩各异的卡通人物就映入眼帘,他们就是以“文明泰州”命名的四个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孩子们今天的垃圾分类主题课就从在这里开始上课了,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拿出一个塑料袋,给孩子们讲解乱扔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随后,他们利用纸板让给孩子讲解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精心准备好的头带,每个头带上都有一种垃圾标示,孩子们带上头带还要通过志愿者的考试,需要通过正确的分类,戴上头带,这堂课才算“毕业”。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园内近百米长的休闲步道,步道两侧,布置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垃圾分类推广标识,各种以废旧品创作的工艺品点缀其间。再次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据了解,开展这次活动的灵感来自于近期上海开始实施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通过让孩子们的学习,希望让孩子们掌握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逐步引领整个社区,倡导垃圾分类,从而逐步增强全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泰州电视台新闻夜班车栏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