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溺水,守护美好暑假,守护美好童年——我院青禾实践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21575

为落实“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守护儿童茁壮成长”的主题,也为了实现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化延伸,青禾实践团队于3,开展了有关防溺水、防火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防溺水活动

青禾实践团队的教案从溺水的原因,场所,避免溺水的措施以及急救知识等方面展开。在授课过程中,青禾实践团队与幼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让幼儿开动自己的脑筋,去思考溺水是怎么发生的,场所在哪里,我们又该如何避免。

  

CPR心脏复苏活动

人民医院的窦主任对防溺水做了相关的演讲和补充。窦主任用温柔可亲的语气告诉孩子,在这个炎热的暑假,幼儿在玩水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安全,并且如果发生了溺水,小朋友该如何自救如何他救。

  

在活动过程中,青禾的课程吸引了别的社区的志愿者,并且也有高年级的孩子参与了青禾的活动中,成了青禾的“小志愿者”。

除了教导小朋友如果自救他救,我们和人民医院的窦主任进行协商,进行了急救的心脏复苏CPR的介绍,让在场的家长和社区负责人对CPR有一个深刻的理解。

为了加深家长和相关负责人对课程的了解,我们还邀请了在场的家长进行实地操作。体会在危急关头的时候,如何用心脏复苏CPR救援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防火急救知识

除了防溺水等急救知识,在炎炎的夏日中,火也是生活中幼儿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所以,青禾实践团队也开展了如何防范火灾的教育课程,在火灾降临的时候,幼儿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引下,可以更有效率的进行自救。

 

 

青禾实践团队的老师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两段火灾的视频,讲述了火灾的严重性。结合了ppt和教案,讲解了一些常见的消防标志。

接着,我们邀请了附近的警察进行消防教育的普及。介绍了我们生活中家庭常备的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并且让一些幼儿进行了体验。

在警官结束了消防讲座。我们和社区负责人进行协商,联系了附近的消防救援人员,在火灾警报器的急促声音下,我们展开了一场模拟火灾的逃生。每个小朋友自带沾水的毛巾,在老师的指导下,弯腰捂鼻,慢慢进入消防通道,进行演练。每个孩子安全撤离以后,消防救援人员就开始实地演示如何进行灭火。青禾实践团队选择了被褥,汽油等水难浇灭的火源以及通常容易引发火灾的木头塑料等易燃物。所以在实际灭火中,用到了粉末灭火,以及水枪灭火。

  

本次实践团队,我们把“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守护儿童茁壮成长”的核心理念贯彻到底,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幼儿,关注每个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