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员与学困生结对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9  浏览次数: 278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201962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D2201会议室举行党员与学困生一对一结对仪式,并开展结对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参加仪式,并讲话。关工委成员也参加本次活动。

20193月,我院正式启动了党员老师与学困生一对一帮扶活动。一学期来,学困生在成绩上得到了一定提升,效果较为明显,为推进师范生素质提升,使学困生也能顺利达到毕业条件,提供了可能,促进学风建设和发展。

628日的结对仪式上,马永明指出,院党总支开展党员与学困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体现了我院党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关心和关注特殊学生,帮助其全面发展,更好达到毕业要求和师范生培养要求,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他希望党员老师多关心学困生,实现从学业导师到人生导师的转变,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鼓励学困生,多与老师联系,刻苦专研,知行合一,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将来成为优秀的老师,服务好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结对仪式结束后,党员老师与学困生进行了一一交流。同学们汇报了期末考试的情况,以及将来的职业打算。党员老师们针对学困生情况,对暑假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总支开展的帮扶活动,他们一定会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的回报老师的付出,并立志传播大爱精神,让传帮带精神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