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业师进校园”举措功益师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586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改变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科学学院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教育培养新形式,坚持“业师进校园”。5月8日,聘请泰州市凤凰小学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刘卫军,为教育科学学院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和学院专业教师作关于小学学科课程教学设计的报告。

军校长以“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为题,以崭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辅以典型的一线教学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执教经验,向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介绍了小学课程教学设计中的“在教学反馈前提下进行教育目标设计、教学问题设计、教学活动设计和课程的项目式学习设计”内容,讲解具象生动、精彩传神,使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较深入地了解了当下小学教育教学“在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实践”,对师范教育颇多启示,师生们获益匪浅。

自2016年小学教育专业设立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已和泰州市数十所小学建立合作关系,聘请数十位小学教育名师担任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特聘教授和实践指导教师(业师),“业师进校园”已成学院常态化教育形式,颇受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