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地震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734

5月8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地震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我院7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演练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蔡俊,院学工办主任徐慧,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亲临现场,并指导演练活动。

 

下午四点三十分,当第一声哨响时,同学们迅速蹲下,用手抱头躲在桌子边或墙角。第二声哨响,参演学生迅速撤离艺术楼,安全有序地前往集合地点。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陈根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疏散时的要点,并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

 

接着,保卫处又组织了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陈根怀分析了导致火灾的各种隐患因素以及有效防止火灾发生蔓延的方法措施,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并请师生代表进行实操练习,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步骤。

通过这次演练,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必备的防震避震流程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