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申报2022年度教学成果奖项目遴选与培养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256

2018年12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广文在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以小学教育系教师为主体的有关义务教育阶段“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方案遴选与培育研讨会。

首先,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吕君博士就“基于综合实践的义务教育‘预防校园霸凌教育’特色课程建设与实践探索”的工作方案进行了阐释。该项目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完成理论研究,第二阶段进行课程建设,第三阶段开始教学建构,第四阶段反思评鉴。接着,小学教育系每一位教师就该课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刚教授就认为,教学成果奖必须有科研成果作为支撑,因此建议在这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全体教师要在项目的理论研究上要有所作为。刘教授还建议要吸收心理学学科的教师参与课题研究,他认为“校园霸凌”问题还存在着心理层面的因素。副院长蔡俊从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角度,对课题完成时间的安排,课题预计成果的丰富性、有效性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者各抒己见,发言踊跃,为项目实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程广文提出了项目实施的要求。他希望项目实施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要对照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目标来规划,具体实施时又要做到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小步,还要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通过这样的课题研究,促进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也促进我们小学教育专业在江苏地区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