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堂开在幼儿园——学前教育大一学生参访幼儿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197

为贯彻落实“全程实践、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大一新生在副院长马春亚的带领下来到了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经东校区)和新加坡锦兰国际幼稚园(泰州园)进行参访活动。

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是此次参访之行的第一站。园长韩萍女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并祝愿学生们此行有丰富的收获。随后,按照预先的安排,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进入各年龄段的班级进行参观,了解室内环境布置和区域设置,并详细记录幼儿午休之后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对幼儿园一日流程的认识。

新加坡锦兰国际幼稚园是由江苏锦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新加坡立品全位教育投资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一所国际化幼儿园,同时也是此次参访之行的第二站。学生们在负责人刁留建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教保中心、儿童影院、户外森林、恒温游泳馆、花花姐姐亲子餐厅等园所区域,感受到了自然与科技融合的魅力。

此次参访活动是马春亚副院长主讲《学前教育专业入门》课程的变革之一,她指出传统的讲授式课程存在一定的弊端,无法让刚进入这一领域的学生获得关于幼儿园的直观体验,实际的参观访问可以带给学生第一手的经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对目前的幼儿园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加深了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认同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