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0  浏览次数: 1495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D1214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受院党总支委托,副院长蔡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学习活动。

蔡院长在学习会上,解读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突出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二)“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四)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五)“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六)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七)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八)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九)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

学习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条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纪律“底线”,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自己日常习惯而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