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1  浏览次数: 7146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修(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要求,6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扬州大学刘久成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吴晓红教授、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张所滨副主任、泰州市实验小学丁正后校长、泰州市海光小学窦平校长、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黄翠萍园长、泰州市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宋敬波园长等专家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友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曹翔、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及各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广文主持。

邓友祥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修订基于学校定位和发展的需要、基于专业建设和教育评估的需要、基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需要。杨俊林、曹翔分别对本次修订作相关说明。

与会专家在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审阅培养方案以后,认真进行讨论,认为培养方案理念新、课程活、举措实,能够紧紧围绕相关标准建构课程体系,切实践行OBE理念,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保证。此次论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式改革有深远的发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