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 “五彩童心 放飞梦想” 走进城西街道大型公益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2188

6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头营社区举行“五彩童心放飞梦想” 大型公益活动暨泰州学院“点亮童年”教育文化节开幕式。本活动由校学工处、团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倩,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团总支、学工支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泰州学院“点亮童年”教育文化节开幕式。城西街道王书记致辞。她欢迎我校同学来到城西街道,开展志愿服务,与小朋友们共度难忘的六一,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拉近泰州学院与城西街道的距离,助力校地合作深入融合,助推城西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学学院马书记表示,泰州学院是本土大学,理应推动服务泰州行动,造福泰州人民。他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活动的机会,将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区服务,服务我们的儿童,让他们成为茁壮成长的新一代。最后,马书记宣布泰州学院第五届“点亮童年”教育文化节开幕。

第二个议程是,“五彩童心放飞梦想”六一主题活动。《青春纪念手册》开场舞以轻快的节奏、活跃的氛围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古筝、琵琶、萧中国三大传统乐器合奏,为大家带来音乐串烧,为我们展现与童年相关的美好场景,回忆童年美好时光。《我们都是好朋友》话剧表演以小羊和小虎之间的友情故事,呼吁大家与周围的人友好相处,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另外,现场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教科院的学子们、志愿者们以细心温柔的动作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并帮他们佩戴,充分体现了学生们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修养。“礼仪之邦”编舞和“礼仪书法”现场展示,以优美的舞姿、动人的音乐和娟秀的字迹,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中国传统礼仪知识,也让大家充分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除此以外,现场还进行了《儿童舞》、《手势舞》、《白雪公主》话剧等诸多活动,最后以《稻香》大合唱将我们带回童年时光,感受童年美好回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将所学知识进一步奉献给孩子们,可以教他们唱歌,教他们跳舞,教他们手工,教他们画画等等,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播撒阳光大爱,点亮孩子们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