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嘉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1045

密嘉倩,女,汉族,1996年8月生,中共党员,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4学前教育本科1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团总支助理、院学生会副主席、校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现任14学前教育1班班长。有较强的统筹兼顾能力,各方面发展均衡,成绩优异。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等。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世界著名乒乓球冠军荣国团曾说过:“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这也是我对待人生的态度。我相信在青春正好的年纪里唯有拼搏,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绚烂多彩。

厚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始终谨记: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做到有深厚的德泽,宽广的心胸并且要乐于奉献。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从未停止过。入学以来,定期前往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志愿服务。那里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孤儿或是弃婴,甚至70%以上都脑瘫患儿。还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正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福利中心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已经有好几个孩子都感冒了,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避免细菌的带入,不得不让我们下次再进去。虽然没有能够进去,却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记得当时在玻璃门外,我无意间将手放在玻璃门上,一个孩子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将她的手也覆上了玻璃门。就这样,我们手心对手心的放着。当我望向她时,她对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正是那样干净、纯洁、乐观的微笑使我坚定了坚持前往福利中心进行志愿服务的决心。在福利中心,除了陪孩子们进行一些康复治疗之外,我还常常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孩子们一些手工、绘画和儿歌。到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的时刻,我就会想到这就是进行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吧。

博学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学习上,我以此为座右铭,做到:且学且思,笃志敏行。

在学习学前教育这个专业之前,我在各项专业技能方面毫无基础,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差的。很多人都问我:“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择学前教育这个专业呢?”每一次我都会坚定的告诉大家:“因为我喜欢孩子,喜欢这个专业,未来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且正因为各项技能是自己最薄弱的方面,所以要挑战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看看自己的潜能到底有多大。”事实也证明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够努力,即使再艰难的事情也是存在成功的可能性的。正是因为知道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的薄弱,在刚进入大学我便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练习舞蹈,钢琴,在反复的联系中发现问题,思考解决的方法。记录下练习中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自主向老师提问。制定计划容易,坚持执行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校艺术楼和宿舍之间隔着很长一段距离的,一到冬天或者雨雪天,这一段距离却总是让我产生退缩的念头,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告诉自己“自己选择的路,即使是爬着也要走完。”养成一个习惯需要90天,在校的三年里,无论春夏秋天每天都坚持着。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通过三年的努力,在各项技能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乐理C级优秀,钢琴八级,声乐三级,高级育婴师,硬笔书法六级。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一下学期我便取得了我专业毕业所需的所有资格证书,并且仍不断前进,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也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校三学年,分别获得两次“校一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省三好生”,一次“校三好生”以及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

笃行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是《中庸》中关于治学的名句。“笃行,即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奋斗。这不仅是我学习的态度,也是我工作的态度。

在校期间,曾任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等,现任14学前教育1班班长。2014年入学之初,我便竞选了社团联合会的干事,并成功的成为了社联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社联的三年,始终以服务与管理社团为宗旨,积极引导我校社团纳新走向多样化与特色化。从大一的小干事到大二的主席助理再到大三的副主席,一路走来经历过也成长了许多。三年的工作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但也都坚持下来了。就拿在社团联合工作的的最后一次巡礼节闭幕式晚会来说从前期的策划,宣传,赞助,节目审核,彩排,到后期的总结等等,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分工。虽然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挫折,像是与赞助商协商方面的问题,彩排场地方面的问题等,但是通过大家的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也都一一解决了,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班长,我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竭尽全力帮助班上每一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为了使班级同学能够在学习上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组织同学们结成了学习互助小组,以“一带一”的形式使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有效避免了任何一个同学掉队。此外,每两周会我都会在班内组织一次学前专业知识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同学们不仅可以交流自己近期看到的专业领域方面的知识,也可以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解决。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班级获得多项班集体荣誉:“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先进班集体”、“宿舍美化大赛先进班集体”等。

正因为在工作中始终秉持着“笃行”的态度,遇到困难与挫折不放弃,做事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坚持不懈,三年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校三学年,分别获得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一次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

“昨天已成为过去,明天还没到来,我们唯有把握今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更加求真务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更加热忱的心态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更加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即使困难、挫折再大的,我也不会退缩。我会总结经验教训,把人生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化为营养,把风霜雨雪化为滋,把挫折、失败当作垫脚石,继续前行,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