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泰州市优秀志愿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1141

    徐燕,女,教育科学学院16学前教育1班同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原主任。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曾荣获泰州市“青仔公益暑托班工作优秀志愿者、高港区“银杏果”优秀志愿者、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事迹报告

 

事迹报告 

我有幸加入“银杏果”暑期实践团队7.3至7.24日来到高港区许庄街道开展了“银杏果”志愿服务活动。本人全程参与了许庄街道孩子们的课程教授,同时举办了多次的特色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

课程丰富多彩,创意九宫格、京剧脸谱、美丽家乡、舞蹈达人、梦想歌唱、刮画吹墨、环保手工、安全法治……紧紧围绕着“本土文化、创意、梦想”三个主题开展教学。本人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每一堂课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细心的收集大量的材料,到认真写教案,做课件,为确保孩子们能尽快融入课堂,享受课堂,提前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然后在安排上课的模式,安排好小组课堂,提前自己进行演习几遍,保证课堂的效率;上课时,通过游戏化,视频化,音乐,故事的形式吸引孩子们,调动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感受课堂魅力,做到在玩中学,错中学知识与技能。

除了课堂教学外,本人在当地政府负责人、学校老师以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参观高港园区苏萨食品、统一企业,追溯食品源头,感受生活。通过实地参观,引导,交流感悟,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家乡,感悟家乡,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志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通过实地的参观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活跃孩子们的思维,为课堂教学提供更好的环境。

为了加强孩子们暑期安全意识,除了开设了运动安全及紧急安全知识课堂以外,本人联系许庄街道书记交流,特别邀请了高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科科长袁亚琴来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法治讲座,让孩子们树立起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关注关爱困境儿童,不仅需要我们志愿者的积极行动,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帮助。因此,本人特与团队指导老师邀请了泰州电视台新闻夜班车栏目来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困境儿童,让社会多伸出一双手,多一份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本人本着热心、责任心及信心来教授孩子们,用积极乐观的形象来展示青春志愿服务。青春逐梦,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