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452

    2018年3月28日,我校在艺术楼2120举行了校心理剧大赛。我院代表队报送的心理剧作品《阳光总在风雨后》荣获一等奖。
    我院代表队第五个出场,带来了心理剧《阳光总在风雨后》。该剧主要讲大学生强子通过自己打工赚钱,还学费、供妹妹上学,为妈妈赚钱治病的励志成才故事。在剧中,强子不断告诉自已“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的”,使自己具有了强大的动力,以健康快乐的心情去面对每一天,最终迎来了希望的阳光。最终,我院心理剧以91.56分的高分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该剧利有自身独特视角和丰富内涵,生动地展现了大学生内心的敏感话题和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心理成长历程,给大家带来共鸣、思索和启迪。
    通过参加心理剧大赛, 既活跃了校园文化, 又让学生在眼泪和笑声中学会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培育我院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阳光校园和阳光学子的建设工作,为推动学院全面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