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再传喜报:学前教育专业在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上创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浏览次数: 1102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已圆满结束,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谭艺璇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严云、徐文超、杨昳昀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2013级初等教育专业马圣贤、沈琪、李铭卉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语文省级二等奖和两个小学数学省级三等奖。谭艺璇同学的获奖实现本科生一等奖零的突破,为泰州学院的师范底色再次添光增色!

这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获奖人数总计7人,占全校获奖总人数46.7%,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参赛学生获奖率为100%。这跟教育科学学院对师范生的基本能力的培养分不开,是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努力分不开,是学校领导及教务部门高度重视的结果。

教育科学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组织2014级学前教育本科班与2013级定向班的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

根据学校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全权负责学前教育专业赛手的选拔与培训工作。2017年5月中旬,教育科学学院出组建了江苏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训练团队并制定选拔赛工作方案;6月组织竞赛,成绩汇总,上报教务处,确定推荐选手,暑期组织专业教师开展培训,9月至11月,四名选手们在校内和实训基地继续进行专业训练,最终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这次江苏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成绩必将鼓励教育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继续加倍努力,争取明年再创佳绩;为打造教育科学学院的品牌专业做准备;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走出泰州走向全省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