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赴南通大学现场观摩省教育厅专业认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1  浏览次数: 1390

 

20161219日至21日,我院副院长马春亚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徐鸿赴南通大学,现场观摩省教育厅专家组对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

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旨在探索如何在开放化、综合化、内涵发展等教育发展背景下,进一步保障师范教育质量、强化办学特色、引领综合改革。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家组将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进行全面体检,促进提高师范类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全省师范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造经验。

专家组依据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通过资料查阅课堂观摩、技能测评、资源考察、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南通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定位与规划、课程建设与实施、教学合作与实践、教师素质与发展、办学条件与经费、学生素质与发展等进行全面考察。

此次观摩认证活动历时三天,马院长与其它省内兄弟院校学前教育负责人一道,跟随专家组,对南通大学实训中心、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幼儿园、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等实验实训室与教学基地进行考察,同时查阅相关资料,参与专家组召开的座谈会,反馈意见。

通过观摩学习,我院获得了难得的宝贵经验,加强和深化了对2017年我校接受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学前教育专业准备评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