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沟通的智慧”心理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6  浏览次数: 411

12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心理健康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福家庭种子公益讲师黄莉莉老师在图书馆负一楼为全校学生了作“沟通的智慧”心理专题讲座。我院辅导员老师和54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莉莉讲师与同学们的高声问候立刻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黄莉莉从“沟通”一词的定义着眼,阐述了沟通的内涵,随后,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沟通的前提条件、沟通的八大要诀以及沟通的技巧,教导大家应该学会用聆听、复述、感性回应和肯定回应等方式进行沟通。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黄莉莉通过一些沟通的小事例来让同学们现场演绎并说出自己的感想,深刻理解沟通的意义,同学们的精彩回答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最后,黄莉莉以“智慧沟通,你会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效沟通,整个世界都会对你微笑”作为本次心理讲座的结束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刻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了一些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更让大家深层次认识到沟通是学习、共享的过程,在沟通交流中可以学习彼此的优点和技巧,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