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9  浏览次数: 19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学校—院系—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帮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11月9日,我们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福家庭种子师资公益讲师黄莉莉女士,为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了首次培训。

本次培训在行政楼1807举行,黄莉莉首先分组进行了心理集体游戏 “口香糖”,通过热身“运动”,大家不仅感到轻松愉快,而且认识到了合作意识、合作精神和合作能力对形成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的重要性。随后,黄莉莉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展开分析,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新环境适应、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恋爱与性、性格与情绪、择业问题等,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黄莉莉明确了心理委员职责、义务和工作要求,并教授了同学们在实际工作时的技巧。

心理委员是一支特殊的学生干部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院系、班级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危机预警工作的中坚力量。经过培训,让他们了解和掌握心理调控和心理援助基本技能,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自觉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实现学生“自助”成长的模式,为不断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工作,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正能量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