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之艺(自强之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1080

 

【人物介绍】

徐之艺,女,汉族,共青团员,2015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脑节计算机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校朗诵比赛一等奖、校运动会女子甲组实心球第二名、近代史知识竞赛校冠军等奖项,曾被授予院“先进个人”、“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事迹报告】

自己的天地自己闯

高尔基曾在《海燕》中这样写道“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我认为不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人都应该像海燕一样,自己为自己闯出一番天地!
                                                                                ——题记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决定,但现在一定在我们手中

进入大学,一切都变了大模样,离了家的我们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渴望着越飞越高,又害怕跌的粉身碎骨。白发悄悄爬上父母的双鬓,他们已不再年轻,也无法像从前一般陪在我的身边,家中年迈的奶奶还需要人长期照看,只有我自己才是自己的支柱!

每做一个决定,自己总是思前想后,如履薄冰,害怕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更怕自己四年白过一场,经过内心激烈的搏斗,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断地充实自我,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让我的大学变得色彩纷呈。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内,我先后获得了6张校级奖状和7张院级奖状,让自己逐渐被大家所熟知,也渐渐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同时,作为班长的我,没有落下自己应该做的事,积极为班级服务,对同学们总是仔细认真回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学习上我也毫不放松,刻苦认真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现如今,作为大二学姐的我,虽然没有大三大四学姐学长们丰富的经验和厚实的基本功,也没有大一学弟学妹们那种激情洋溢的冲劲,有的只是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我相信,努力了一定会有收获,现在就把握在我们手中!

施比受更有福,得到帮助也不忘帮助他人

茨威格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应付生活中无边的苦难的。”所以,自己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自己也要帮助别人。离开了别人的帮助,我们很难做成大事,当我们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我们或许无法立刻回报他,但我们可以把他们的爱心传递给别人,说不定哪天就因为自己的帮助回报了帮助我们的人。

大一的时候,我幸运的得到了国家助学金,大二还得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非常感谢给予我机会的政府、学校和老师们,但我知道,普通的言语并没有太大意义,对他们最大的感谢就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心回报社会。
大一期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多次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温暖,也去老街附近帮忙疏导交通,我还有幸成为了一名泰州市地震应急志愿者。在校内,我也积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打扫教室,希望用我的绵薄之力为同学们带来一片学习的净地。

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在我看来,正真的、发自内心的快乐从来都不是因为得到,而是因为付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努力,把这份爱心播撒在每一个自己力所能及的角落,因为我知道总有人需要我的帮助,我愿用这份微不足道的爱心来填补他们的缺失。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自己的天地自己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英雄

生不过短短数十载,所有的过去都不能定义你是谁,只有在行动中发现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接纳心中那种不时出现的孤独感,直面自己内心深处的不安、脆弱、无奈,你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才能去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能确定自己的目标,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大学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但大学并不仅仅意味着简单的过四年,大学四年可以做很多事。我可以在自己经历的事情中发现自己的不完美,直面内心的不安、脆弱、无奈,我可以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然后确定自己的目标;我也可以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多与老师同学沟通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积累经验,充实自己;我还可以端正自己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达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自己的天地自己闯,只有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如果连我自己都自暴自弃,那又有谁能拯救我呢?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经过一个学年的洗礼,与刚进入大学相比,我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轻浮,多了一份责任,我也更能体会到自立自强的含义。自立自强,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拥有像海燕那样的勇气与毅力,遇到任何困难,微笑面对,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才能获得成功。

大学,让我更加懂事,让我更深的体会到帮助他人得到的快乐远比得到帮助得到的多,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天地要靠自己闯!我学会了分享和承担,并开始察觉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中国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具有的视野。我想,我的自强之路刚刚开始,我还会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希望通过这次的评选,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我也会继续发扬自力自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