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淮阴师范学院观摩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1459

 

111日至3日,在副校长邓友祥教授、我院院长程广文教授的带领下,小学教育专业相关教师一行赴淮阴师范学院,对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全程观摩。

此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组织安排,聘请省内外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进行认证评估,并邀请全省有小学教育专业的20所高等院校参加观摩,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教育部教育评估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观摩。

评估专家组在认证过程中秉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的原则,进行了“对标准、分指标;看资源、听介绍;核数据、查资料;进课堂、共研讨;测技能、访成效;论达成,写报告”诸项环节的认证工作,全面考察了淮阴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绩效。籍此淮阴师范学院也全面展示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状况。相关专家在介绍此次认证工作时称,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认证评估为江苏省首次,在全国也开创了先例。

此次认证观摩对于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以及迎接认证评估工作受益匪浅,淮阴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专业规划、课程建设、教育合作、教师素质发展、办学投入、学生素质发展以及认证评建等方面都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为此,邓友祥副校长对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评建工作提出要求:学习精神,明确标准,制定规划,展开建设工作。不能为认证而认证,而要以认证评估作为建设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相信泰州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精神指引下会有更好的发展。(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