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模拟测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1239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即将在下个月举行。为了提高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夯实三位参赛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的基本功,20161015日,同学们进行了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两门笔试科目的测试;1017日,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模拟测试在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多功能厅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的流程参照江苏省基本功技能大赛,分为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个部分,共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模拟授课、环境布置设计、即兴幼儿歌曲弹唱、即兴幼儿舞蹈表演、即兴幼儿故事表演六个单项。不同项目由马春亚、叶伟红(幼儿园)、刘蕾(幼儿园)、黄益梅(幼儿园)、翟维娜(幼儿园)、徐鸿、许妮娜、卢凤、宁兰、陈文青、毛华芳、常棚等分别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全心投入,模拟授课环节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在注重活动过程的同时兼顾肢体动作的表达,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在即兴幼儿故事表演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现了幼师的魅力,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激情四射,在音色、动作、表情、互动等各个环节都各有千秋,虽然仍有稚嫩及不足,但能够体现我院本科生参赛时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给在座的每位评委老师都留下了良好印象。

经过一整天的切磋与点评之后,三位同学都赛出了自己特有的风姿,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给出的宝贵意见。相信这次的模拟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加深巩固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学习了不同的教学手段,见识了其他同学的讲课风采,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后期的复习备考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本次模拟测试圆满完成。希望三位同学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争取在正式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杜佳琳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