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升旗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1002

我是小小升旗手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实习随笔     13学前2郑宇

每周一的清晨,当太阳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全体教师和孩子们便自觉地站在旗杆下……看似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深厚地爱国主义教育情感,折射出许多爱国教育契机。

926日早上8:45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我们大四班的六位升旗手护卫着国旗,步履轩昂大步向前走,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赞赏的眼光。国歌响起,升旗手有节奏地拉着升旗绳,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们、老师们伴随着乐曲唱起国歌。接下来六位升旗手进行自我介绍,他们对自己是全园最大的小朋友充满了自豪,为弟弟妹妹合唱了一首歌《国旗红红滴哩》。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旗台上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从孩子们的身上又一次看到了爱的希望,通过升旗活动,激发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了幼儿的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

在幼儿园进行升国旗仪式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很有效的途径之一。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途径,设计各种爱国教育活动,并把一些教育主题的内容渗透在日常教育活动中,使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与行为得到进一步深化,培养他们爱祖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