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实习有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1045

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实习有感

2016923 星期五    13学前2杜佳琳

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一周了,我也和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大(5)班的孩子们打成一片了。他们有的活泼外向,第一天就会和你亲亲、抱抱;有的乖巧懂事,会在关键的时候替我解围;有的却格外调皮,每天都要被老师点上无数次的名字;有的默默无闻,总是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一声不响……其实,每个班的孩子都是那么相似,而每个孩子却又都是那么不同。

在这几天中,有几件小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第一天在班时,我试着记部分孩子的名字,看到有两三个小男孩在教室跑着,我就走上前拦下他们问他们叫什么名字,然后说“上位吧!老师记住你们了!”第一天这样的故事发生了好几次,我也就对好几个孩子这样说了,当时没觉得什么,直到傍晚发作业本时,我看着这些名字依然对不上脸,有个小男孩上前拿了本子就对我说了一句“老师,你不是说记住我了吗?”我愣住了,因为看到了他眼里的失望。回学校的路上,我就在想,孩子们的内心是渴望被关注的,能很快记住他们的名字也是对孩子的尊重。教育者都应该认识到一点,如果我们做不到的就不能随意做出承诺,哪怕是很细小的一句话,都应该经过思考再说出口。

还有一件令我暖心的事,发生在周四的时候。那天我准备了一个手指游戏在孩子们吃午餐之前的空余时间和孩子们互动。大班孩子的学习能力都很强,只教了两遍大多数孩子就记下了。但是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动作我突然想不起来。儿歌说到那里的时候就卡住了,当时的我正在孩子们中间穿梭,瑞瑞小朋友就在我背后戳了我一下,然后把那个我忘记的动作做了一遍,他什么都没说,就这样默默地提醒了我,缓解了我的尴尬。这个瑞瑞小朋友,是个个子高高的男生,平时不声不响的,看来他是个心思细腻的小暖男呢!

我相信每个班级总有那些个“四大天王”吧!天天啊就是我们班“天王头头”,男生打架总是少不了他的,每天老师的眼神都要多拐几个弯多看他几眼才行呢。就是这样调皮捣蛋的一个孩子,却在我讲《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故事的时候搬了小椅子偏要紧挨着我坐,其他孩子发出一点点声音他都不乐意,专心听故事的天天,仿佛就变身成班里最乖的孩子了!

每天班里都发生着很多有趣的小事,孩子们每天也都在成长着,但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作为实习教师的我,却真的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也体会到了那些和孩子们在一起时才能感受到的独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