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笑容都灿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3  浏览次数: 947

让每个笑容都灿烂

——记蓝天幼儿园“爱牙日”活动

 

13学前2班 翟羽佳

实习生活如期到来,我们来到泰州市蓝天幼儿园实习的第三天便迎来了第28个“世界爱牙日”,参与和感受到了蓝天幼儿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爱牙活动。

蓝天幼儿园在第28个“世界爱牙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掌握正确刷牙的方法,围绕“爱牙护牙”开展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的前期,幼儿园通过网站、校信通、微信平台、离园小广播等多种途径进行“爱牙户牙”健康宣传,并发放“爱牙护齿”调查表,请家长帮助孩子一起搜集有关资料,在家里与孩子一起讲讲说说,以此动员家长配合进行家庭“爱牙护牙”行动。保健老师为大班宝贝做了认真、细致的龋齿检查,检查过后对有龋齿的幼儿,发放龋齿矫正通知单,让家长能得以重视,为幼儿及时进行矫正。

早晨入园后,先让孩子们看了爱牙短片,了解了牙齿的组成,充满好奇心的宝贝们看得非常认真。紧接着蓝天幼儿园还邀请了家长助教——牙科医生进入班级,小朋友们非常热情地和医生阿姨打了招呼,牙医阿姨运用牙齿模型教育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并请了几名小朋友示范。随后牙医爱意告诉了我们如何保护牙齿,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最后和牙医阿姨一起学习了刷牙歌。

各班老师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幼儿喜爱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如律动《刷牙歌》、健康活动《小熊拔牙》、绘本《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等等。这些操作性、互动性较强的主题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教效果,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

此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学习到蓝天幼儿园对活动的全面策划,精心准备,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家长的作用,家园配合,共同保护好幼儿的牙齿,让每个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保健医生对孩子们进行龋齿检查。

 

家长助教在班级进行正确刷牙方式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