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王琛熠(美德之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0  浏览次数: 1073

    她是一个尊老爱幼、热爱小动物、注意言行举止的人,平时也常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别人。让别人感到温暖,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充实。
    她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没有主人,饿得四处转,就会买点吃的,会对它们喂食。遇到走丢了的狗狗,就把它拴在自己家门口,让走失狗狗的主人,经过时能看到,并发到自己的朋友圈。狗狗刚来的时候,因为想主人又害怕,不吃不喝,所以需要很好的照顾。虽然她已经送了好几只狗狗回家,可是她自己走失的狗狗却没有回来。宿舍楼下有只流浪猫,她就用自己的毛衣和箱子给它做窝。遇到狗狗,就给它吃火腿肠和沙琪玛,可是狗狗宁可当时不吃,都要饿着把食物都藏起来。同学搬宿舍的时候,把自己的行李先放着不理,先主动帮同学搬行李,借东西。在地铁、公交车上,总是为需要的人让座。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也会伸出援手,比如帮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倒垃圾、小声地提醒别人衣服没拉好……出门旅游时,看到老奶奶在拉很重的纸盒子,一步一步走得很缓慢而吃力,就悄悄地在后面推一把,顾不得看路上的风景和自己的路线,就怕推得太大力太快。当老奶奶发现的时候,怕老奶奶道谢就匆匆地走掉。在敬老院,给老人带去吃的,坐在她们的中间,陪她们聊家常。多叫几声爷爷奶奶,慰藉她们的思孙之情。有时候去得晚了,遇上老人正好在吃饭,当老人问她有没有吃的时候,她就说吃过了。当有地方需要捐款时,她也能献出一点爱心,也在家长不同意的情况下献过血。在坡子街的时候,她看到衣衫褴褛的老人在弓着腰谦卑地乞讨,有许多人都怕老爷爷是骗子,就拒绝了。她在远处看到,就默默地拿出了钱,快速地放到破的被子里。就算过了一会那个老人再一次地乞讨,她还是给了钱,相信老人真的是生活有困难。
     这些事情都很简单,每一个人也都能做到,所以她只是个普通人。但她相信,如果她以爱相待,那她天天所处的地方,就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