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开设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1077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62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仲稳山教授在济川校区D2303开设题为《坚定一种信仰,坚守两条红线,坚持三种精神》的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听课活动。

仲稳山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依法治国、治国理政若干重大问题阐述的认识和理解,联系自己的工作体验,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为坚定一种信仰、坚守两条红线、坚持三种精神。

仲稳山教授指出,坚定一种信仰就是坚持共产党人的信仰,我们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有着超越平凡的力量,面对十八大制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展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的愿景,需要每个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仰支撑良好的道德,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两条红线就是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政治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对踩“红线”“闯雷区”零容忍。严守政治纪律最关键的是要夯实责任,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讲规矩、讲纪律、讲认真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新常态,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三种精神即坚持钉子精神、学习精神、担当精神。

仲稳山教授最后强调,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常学常新,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要求党员老师在学院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坚定一种信仰,坚守两条红线,坚持三种精神,为学院工作增光添彩。